权大佬的迷弟w

杂食动物,文风怪异。
小学生文笔 初中生功底墙头多
ALL叶/叶All 灿勋开白 签证天子不易轩
丞飞 花怜 现欧 狗崽 舟渡 言白许起
无神/逆卷×唯妹

《背包》贰:我在前进,在找寻你的路上

到后来我才知道,爱情是不公平的,正如我对你倾注十分而你连我是谁都不知。
啧,说起来有些矫情,但心里确是舒畅,在这条路上我遇到挺多困难,但其实我感觉很好,为所爱之人付出注入心血倾尽全力最后倒也没粉身碎骨而是一鸣惊人。
看我,我在找寻你的路上。

壹:
每个人在度过难关时,一定有某种力量在支持他,迫使他无论如何都要扛下来,沿着他所要走的道路,一路向前。
高三的最后半年,宿舍里的兄弟们早就撕下了床头那张科比的海报,他们不谈乔丹了,也不说科比,只是偶尔会羡慕,哈,为什么他们那么有天赋。
同班的女生们注意力没再被某某明星谈恋爱什么事上拉扯过去了,而是使劲往前冲。
偶像,或许在某些时候力量并不大。
就像那些因为成绩实在上不去,被怕影响本科率的学校踢下去的人,还是会抱怨自己的曾经,有多辉煌。
然而就是在最紧张的环境里面做到心平止水,一切都还存在希望,只要高考不是明天,就还能拼一把。
正如周震南同学近日的行为,读书读书,背书背书。
晨跑也不再坚持,而是起个大早,窝在床上背书;
午休背书,偶尔他也会想,我为什么呢???
周遭人都想考个好大学,谋出路;而他家境还可以,想找个好工作,还是可能的。
那,周震南为了什么?

贰:
其实在一模考时,英语在检查完卷子后余下的五分钟他在想。
最终他给了一个答案,给他自己,也是为他的未来指了一条路。
“我在对生命负责。”
豁然开朗,读书包括此后的工作,养活自己,养活亲人;这是属于他的意义。
没有拯救世界的梦想,只想对自己负责,这是马伯骞所教会他的东西。
就像那个黄瓜先生对他说过“一个人存在于世界上,一定要找到生命的涵义。找到一条路就要走下去,你记得千万不能走偏。”
之后他说“我们或者,就像一盏盏蜡烛,比起那些灯来说,我们的光芒太弱。但是每当停电的时候,我们就是黑夜中唯一的光芒。”
他当时笑着打趣道“这什么破比喻?”
那个人回复“灯光虽亮,却不能随时发光;还是做一只蜡烛,即使火光被吹得摇摇晃晃,也没有熄灭。”

叁:
当最后站到了该去的考场,看到门口乌央乌央的家长时,他想到了,“我真的是要上战场了。”
昨夜他打电话对父母说“我会考好的,你们不用担心。”
坐到了考场,几张篇子,12年教育,从此,走上社会。
直到除了考场班主任问他有没有信心,他才说话。
“有的。”简短,不失力量。
全班人凑在一起,在火锅店里享受了最后的时光。
三年时光,太短了。
尽管交流不多,但细想,倒是很惆怅。
一张毕业照好似记住了所有人的面庞,其实不然,那只是一段时光。

肆:
收拾行李,将枕头下藏了三年的《背包》拿出来。
跑到操场,坐在球场旁边的椅子上,重看一遍。
当时阳光正好,照在少年面上,渡了一道金光。
球场上没有了篮球击打在地的声音。
很安静。
他取了所有的用品,最后打扫了教室,也重新收拾了床。
仿佛没来过,也从没有留下他的印记。
别了。

伍:
回到家中,突然的放松让他整个人都空虚了。
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所以瘫在床上。
刷着微博,看到了别人为马伯骞画的画像。
没有见过,却仍然觉得帅气。
怎么会那么喜欢呢,喜欢到了心底,一想到觉得酸胀。
当录取分数线出来的时候,网被人挤爆了,他卡了N次仍然进不去。
最终选择躺床,睡觉。
班主任的一通电话把他叫醒了,他说,你很棒,全区第四。
周震南当时头上定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他一看,很好啊。
报考当然去了B城,毕竟是首都,书中马伯骞的大学也同样在B城。
去了很棒的学校,父母也很开心。询问他想去哪里旅游,没说想去外国。
他说“我想去东北。”


陆:
背上背包,提上行李。
坐上他老爸的车,往机场驶去。
直到坐上飞机,从窗口看到了蓝天白云,他才放松了“嗯,我现在要去找你。”
是三年来的唯一一个笑,释然也是解放。


我要去你所在的城市,寻找你待过的痕迹。
很浪漫,我也想去一个城市,想去鞍山,想吃馅饼。
其实文中的马伯骞于周震南而言只是书中的人物么?
不是的,是他的支撑。
就像每当我想放弃时别人告诉我,周震南在当练习生时多努力,我都会一使劲往前冲。
两者之间一样,为自己喜爱的人变好,心底会很满足的。
《背包》叁:完结章:我在迷茫,却存在方向。

评论(10)

热度(12)